※一樣是短篇試閱

※挑錯字感謝m(-w-)m


「我們今天去後山玩吧?下午沒有訓練了。」

格里西亞跑到正在看書的羅蘭身邊,眨著蔚藍的眼眸期盼的盯著他瞧。

「就算沒有訓練也不可以......算了,就去吧。」

羅蘭原本是要拒絕的但是看見對方苦苦哀求的眼神就心軟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中招。

「太好了!那走吧走吧!」

格里西亞開心的抓起羅蘭的手就往外頭跑去,兩人從聖殿的後院小路偷溜了出去,這種事他們做的習慣了,但羅蘭還是會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人,他有點擔心被太陽騎士抓到的話格里西亞的訓練量可能會加倍,不過對方倒是挺有自信的說走這條一定不會被抓到,還真的一次都沒有。

兩人走出聖殿後沿著小徑一路走到後山,沿著山路一路向上來到了半山腰,從這裡就能夠完整的看見葉芽城所以格里西亞很喜歡這地方,挑了個好視野就坐了下來,伸伸懶腰乾脆躺了下來也不在意衣服會染上青草味。羅蘭也坐了下來,端正的坐姿和隔壁的人形成一個極大的反差。

「對了,我發現這附近有一座花園哦!裡頭種了滿滿的薰衣草呢。」

格里西亞突然想起之前偷懶跑來這時偶然發現的花園,看起來像是個沒人有管的花園但是裡頭的花卻長的很好像是有人在照料似的。羅蘭淡淡的看著他似乎並不怎麼感興趣,於是格里西亞就決定帶著羅蘭一探究竟,羅蘭眼神雖然是沒興趣淡也還是跟著格里西亞去了。

兩人繞了一點小路才找到那個花園,才稍微靠近一些淡淡的花香味便傳了過來,一片不算太大的薰衣草花園映入眼簾,淡紫色的花隨風搖曳著飄出一點清香充斥鼻間帶來好心情,格里西亞高興的上前蹲下,湊近了一點看。

「果然是有人在照顧的吧?」看著紫色的植物格里西亞很喜歡這種味道。

羅蘭也蹲在他旁邊看著,這種味道聞起來很安神很放鬆,他也不討厭。

「羅蘭,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語是什麼嗎?」

格里西亞突然丟了一句過來,羅蘭愣了楞搖搖頭說聲不知道。

「嘿嘿,我可是有稍微研究一下的哦!」格里西亞揚起得意的笑,但其實這也是從帝摩斯那裏聽來的就順便記下來了。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羅蘭聞言抬頭看向身邊的人,卻看見了對方嘴邊那抹溫柔的微笑和那與平常淘氣不同的溫柔眼神,他和格里西亞都很熟悉對方,但這種表情他卻是第一次看見,內心突然就抽痛了起來。

「我啊,一直有個喜歡的人。」

格里西亞看著眼前的植物緩緩的說著。

「他做事很認真人也很認真,但就是有點認真過了頭,但是他總是會包容著我的一切,也順著我去做些無理取鬧的事,從沒跟我抱怨過。」

「打架總是替我打,也常替我跑腿,我們做什麼事都在一起,剛開始我以為這只是個依賴而已,回頭卻發現那是喜歡,我想告訴他我喜歡他。」

「所以我在等待,等待那個人也可以回應我的感情。」

格里西亞笑著說著,修長的手指在花瓣上點著,眸子裡情感深的淺顯。羅蘭沉默著聽著這段愛意,他到現在還是搞不懂自己心痛的原因,只知道很不好受。

「是你的話,一定可以得到回應的。」

最後他也只能夠緩緩吐出這句祝福,眼眸裡被蒙上了一層陰影顯得有些落寞。格里西亞喜歡的人......到底是誰呢......他不禁有點在意,內心悶悶的。

格里西亞聞言愣了愣,回了對方一個笑容,兩人之間就這樣子沉默了會最後是由格里西亞站起來拍拍褲子說想回去了才喚回羅蘭不知道飄到哪裡的意識。兩人並肩的走在回去的路上卻是各有心神,羅蘭仍是在糾結著那個所謂「喜歡的人」而格里西亞卻是在吐槽羅蘭怎麼就聽不出來這段話的意思啊我都已經說的這麼明白了啊是練劍練到腦子壞掉了嗎?這個木頭!

兩人默默的在心底嘆了口氣,一路回到了聖殿。

後來,羅蘭沒有當上太陽騎士。

格里西亞呆愣愣地看著羅蘭離開的背影沉下了眼露出傷心的色彩不過很快就被蓋了過去,因為他現在的身分已經不是格里西亞了而是未來的太陽騎士,於是對於羅蘭的那份感情只能放回心底最柔軟的地方,等待著他的那個回應。

「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呢?」

一道聲音傳入耳邊,格里西亞連忙抬頭看見一位長相斯文的青年對著他微笑。這時他才發現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以前和羅蘭一起來過的那座薰衣草花園,完蛋這樣子跑出來肯定是要吃老師的拳頭啊!

「怎麼了表情這麼猙獰?」那名青年再度問了一句。

「啊不......沒什麼事......」格里西亞笑著打哈哈,不過又有點好奇的問。

「你是這座花園的管理員嗎?」

「姑且算是吧。」青年笑了笑蹲下來整理花朵。

格里西亞也蹲了下來看著他的動作,又繼續問著。

「因為,她最喜歡薰衣草了,我在等著她回來。」

青年露出淡淡的微笑,手上的動作細心溫柔,像是把自己對愛人的愛意注入薰衣草裡頭一樣,也難怪這裡的薰衣草會長的這麼好。不過,這個人也和自己一樣,在等待著愛情嗎?

「你也是吧,在等著你所愛的人回到身邊。」

青年對格里西亞說著,被說中想法弄得他耳根有些發紅,慌張撇開視線掩蓋著自己的害羞。

「這個送你。」

青年折下一株薰衣草的給格里西亞,淡淡的香氣聞著臉部不自覺放鬆下來。

「只要耐心等待的話,就能夠看見奇蹟。」

青年微笑著說道,格里西亞好像從他身上聞到了那股香氣。

「他會回應你的。」

羅蘭睜開了眼,死亡與復活的的衝擊感弄得他腦袋一陣混亂,一下子是記憶湧了出來一下子是死亡的痛苦在腦中折騰著,那些湧出的記憶全是格里西亞。

他的笑容、他的睡顏、他的鬧彆扭、他的哭泣......以及那天他所露出的,自己從沒看過的溫柔笑容。羅蘭恍神想著那天格里西亞所說的那些告白,那個喜歡的人他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不過,他現在倒是理解了一件事。

動了動有點僵硬的身體他看向身旁的死靈法師,開口第一句話就是。

「格里西亞在哪?」

好想見他,好想見他。

獲得重生的他再次見到了格里西亞,十年不見了對方的性格還真是一點都沒有變,從十二聖騎那裡聽來格里西亞還是非常的胡來,這點讓羅蘭也哭笑不得。不過他倒是長高了不少頭髮也繼續留長,讓他慶幸自己當初有勸對方不要剪掉,就這麼剪掉太可惜了。

「有你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可解決不了這麼棘手的問題。」

格里西亞不優雅的坐在魔獄騎士長房間的床上,兩手一攤表示自己真的盡力了,羅蘭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還是一樣不喜歡麻煩事。」

「因為很麻煩啊。」

格里西亞嘟著嘴抱怨,藍眸緊盯著羅蘭瞧。

「不過,歡迎回來啊羅蘭,雖然不是以你想要的太陽騎士身分。」

格里西亞一直很擔心羅蘭會恨他搶走太陽騎士的位置,雖然他一點都不相信粉紅說的是真的,偷偷觀察對方的表情看看有什麼情緒但是根本就觀察不出什麼來,羅蘭也還是一樣沒有變啊。

「無所謂,不過,你真的就只是為了讓我成為魔獄騎士而把我帶進聖殿的嗎?」

「我總不能放任死亡領主在外頭亂跑吧?」

格里西亞看著羅蘭輕鬆地吐出這句,讓他頓時感覺到心悶。

但早就已經死掉的人,怎麼可還會有這種感覺呢?明明連心跳也感受不到了。

「剛剛那是以太陽騎士身分的職責,那麼格里西亞呢?」

羅蘭聞言不解的看著對方,隨即睜大雙眼看著眼前那人所露出的笑容。

就像那一天,他述說愛意時的那個表情一樣。

那個瞬間,他好像明白了什麼,明白了他們互相珍惜的感情。

「我一直在等待愛情回來。」

羅蘭朝他走了過去。

「我一直在等待你說喜歡我。」

他傾身一把抱住了格里西亞,緊緊地摟在懷中,從他身上聞到了那熟悉的香味。

「我喜歡你,格里西亞。」

吐在耳邊的話語,是一聲又一聲的愛的呢喃。

窗邊被細心的照料著的薰衣草搖著紫色幸福,以及淡淡的香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