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本子內容所以就不繼續更新了><

※人物依舊OOC請不要介意




「今天先上到這裡,下課。」國文老師收起講義宣布下課,死氣沉沉的氣氛才稍微轉為輕鬆。
「喂,你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啊?」喬葛一下課就趕緊抓住格里西亞好好問清楚,不然這傢伙又要睡到下一節課了。
「嗯?什麼怎麼了?我很好啊沒生病。」格里西亞覺得這個問題很莫名其妙。

「呃其實我們是想要問有關男朋友的事啦。」艾爾梅瑞忽略一臉想揍人的喬葛問。
「喔……說到這個到底要怎麼交往啊我想了好久都沒有頭緒。」
「所以說真的有嗎!!」他們倆驚訝的張著嘴,一旁的奇克斯也跑來湊熱鬧,就連前座認真看書的希歐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來聽八卦。
「嗯是有啦但是他還沒答覆我……」格里西亞這幾天一直在想要怎麼讓雷瑟答應跟他在一起,想到都快禿了。
「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啊?」希歐好奇的問。
「是個很帥又溫柔的人啊。」格里西亞揚起笑說出非常籠統的回答。
「就不能再說清楚點嗎……」
「我只有想到這些啊,不然你們覺得雷瑟老師還有哪些形容詞啊?」
「很多啊,比如說雖然嚴肅但是卻很溫柔,不苟言笑但是也有風趣的一面,還有……」希歐順勢就回答了下去,但是卻突然發現的驚恐的一點。
「等等等等所以是雷瑟老師嗎你!!!!」
四人全用錯愕的表情看著格里西亞,讓他超想拿起手機拍下這表情以後可以盡情笑他們。
「喔對啊怎麼了?」
「還問怎麼了!!這訊息量太大我要休息一下……」希歐窩到旁邊不想理他們。
「格里西亞你……沒事這是好事呢。」艾爾梅瑞只是笑笑的。
「真不愧是你!挑的男人就是不一樣!」奇克斯大聲讚許。
「人家才來第一個星期就對他出手,格里西亞你真是讓我太瞧不起了。」喬葛鄙視他。
「隔壁新轉來的女同學不也是第一天就被你給把走了還有臉說我?」格里西亞鄙視回去。
「至少我是直的啊。」喬葛哼了哼笑得一臉欠揍。
「……死喬葛你閉嘴去窩角落吧不想跟你說話。」格里西亞瞪了他一眼,又繼續開口問。
「所以能告訴我要怎麼和男人交往嗎?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和女生交往很簡單只要哄哄她們便很開心,但是對象是雷瑟的話他就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了。
「可以……試……試著……約會……」
一道小聲的囁聲從一旁傳來讓五人全都僵直了身體,格里西亞緩緩地轉頭果然看見帝摩斯就在自己身後。
「呃……你什麼時後在的?」
「一直……都在……」
居然一直都在嗎?!五人嘴角微微抽蓄,我們壓根沒注意到啊。
「這個……給你……」帝摩斯掏出了兩張紙遞給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接過一看,是最近新開的遊樂園主題票券,還是半折優惠。
「遊樂園?喔這樣的話可以試試看啊,剛剛帝摩斯說的約會。」希歐提出了建議。
格里西亞偏頭想了想,決定採納這個方法。

然後在偶然的情況下格里西亞又得到了兩張電影票。
下節課陪著希歐來繳交生物作業的時候,正看見維瓦爾一臉鬱悶的改著作業,兩人對視一眼也就心知肚明,肯定是昨晚的聯誼又失敗了。
「老師,我來交作業了。」
「放著吧……」
希歐放下作業,打算馬上離開,格里西亞也不想留在這免得等等又要聽這位老師吐一大堆的苦水。
「對了,我這裡有個東西想說可以送給你們……」
維瓦爾突然開口讓兩人停下腳步,見他在抽屜裡翻了翻便掏出兩張紙遞給他們。
「這是電影優待票,下禮拜就到期了,反正我也沒有找到女朋友還是送給你們好了……」語氣聽起來鬱悶極了。
兩人接過之後道了謝就連忙離開,還是給老師自己的私人空間吧不然下一節課就回不去了。希歐表示他對電影沒興趣就把這兩張都給了格里西亞,然後他決定把這也排進約會的行程當中。


「噗咳咳咳咳-你剛剛說了什麼?」雷瑟噴出了一口茶,擦著嘴角看向身旁的格里西亞在詢問一次。
「我說,我們這禮拜天去約會吧。」格里西亞吃了一口飯。啊果然老師的廚藝不錯啊這個好好吃!
在格里西亞帶了三天的便當之後雷瑟就覺得心累了,於是停止對方的這種行為改由他來負責,不是說他不想吃那些看起來奇怪的東西,而是因為尼奧威脅他「別再讓格里西亞進廚房不然小心我宰了你」讓他改變了做法。
「約會……」雷瑟覺得頭痛。
「是啊,老師要不要嘗試看看?」
「嘗試和男人約會嗎……?」怎麼想都很奇怪吧!
「那天我會做一些變裝的,老師就別擔心啦不會被認出來的。」
雷瑟默默的看了格里西亞一眼,又開口。
「你不覺得太快了嗎?我們認識不到一個禮拜,突然要約會什麼的,我們也不是情侶吧。」
「但是我喜歡老師你啊。」格里西亞笑嘻嘻地說著。
「所以不管是不是情侶我想要跟老師在一起,就算你現在沒有辦法接受我的心意也沒關係!我也會等著你直到你喜歡我的那一天。」
從七年前的那一天開始,一股情感便在心中迴旋不去,原本空洞的心逐漸被那人的溫柔及模樣給填滿,他不斷的找尋他,而這人如今就在他的面前,說什麼他也不想就這樣子失去。
雷瑟看著對方認真的眼眸突然內心一震騷動,一種奇異的感覺湧出心頭讓他有點慌了手腳,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子的失態,但除了這以外,還有一股他幾乎察覺不到的的熟悉感。
在模糊的記憶中,好像依稀看見了什麼,卻又一閃而逝。
「……我知道了,那就去吧。」
格里西亞微微瞪大眼,嘴邊的笑容有著藏不住的情感。像是個得到糖吃的小孩般地笑,讓雷瑟竟有一分失神。
「嘿嘿,那老師我們就約定好啦,就在車站前見吧。」格里西亞收好便當盒,朝對方揮揮手就回教室去了。
雷瑟沒有回辦公室反而是在這裡待到了午休結束,剛才和格里西亞的對話讓他心神不寧,那樣子的情感是他從未體會過的,他不太懂自己為什麼會對男人動了心,以及那模糊的記憶……
自從七年前的那場車禍後,他遺失了以往的記憶,難道格里西亞曾出現在他遺失的記憶力嗎?在模糊的記憶中他努力去尋找那道身影,卻一無所獲。
頭又不由自主地痛了起來,雷瑟只好停止去回憶,收拾東西後準備下午的課。


下午第三節是體育課。
格里西亞坐在石椅上納涼,看著在大太陽底下打球的人真心覺得他們是笨蛋都不怕曬黑啊。
「怎麼不去打球啊小少爺,小心扣你的體育成績。」艾維斯走過來對納涼的他說道。
「我上次考試成績是滿分啊應該夠我偷懶幾次了吧。」格里西亞笑嘻嘻地說。
艾維斯有點無言,但也沒說什麼就坐了下來,看著格里西亞打趣的問道。
「聽說你交男朋友啦?說來聽聽如何?」
「怎麼連體育老師都這麼八卦啊。」
「平時沒事做當然就是聽聽學生們的八卦啦不然要幹嘛?快說快說。」
格里西亞扁了扁嘴,開口問道。
「老師你知道要怎麼約會嗎?」
「欸男朋友的事都還沒講就跳到約會去了?你不是交過好幾個女朋友嗎還沒經驗?」艾維斯狐疑地說,這小子在學校可是有名的,不管是學妹還是學姊都曾給過情書,難道沒有約會過?
「是有啦但我沒興趣也只是敷衍她們陪著出去繞繞而已。」反正她們想去哪自己就跟著去,和女孩子約會這種事他從來就沒有認真地去體驗過。
除了夏洛特以外。
說到夏洛特格里西亞又是一陣鬱悶和困擾,完全不想提起這件事。
「約會不就是去吃吃飯看看風景告白一下然後接吻上床嗎。」艾維斯見他臉色變得難看也沒再繼續追問下去,便說出自己的看法。
「老師你這些是從哪裡看來的啊……」格里西亞無言,這絕對行不通的他敢擔保。
「從雜誌上,原本我是看維瓦爾那傢伙可憐才想說買一本送他,你要的話可以給你,上面有滿多類型的約會行程說不定會有幫助?」
「诶真的嗎?那我就不客氣啦。」一下子精神又來了便笑嘻嘻地接受好意。
「不過老師你應該也有約會的經驗吧?來分享一下吧讓我參考?」格里西亞話鋒一轉打在艾維身身上,只見對方僵了僵一臉沉默。
「……」
「老師?」
「……」
「……」
「咳,那個,我去打球了,謝謝老師的雜誌啊。」
格里西亞發現了自己說錯話,便快速離開往籃球場跑去,留下艾維斯一人。
「……女人真的是個很可怕的生物啊……」
艾維斯摀著頭陷入了不好的回憶當中。


格里西亞站在鏡子前面,看著床上的這一堆衣服苦惱地想著怎樣搭配會比較好,既然要去約會就是要注重打扮,想起跟艾維斯借的雜誌裡頭特別強調這點,所以他決定要好好問一下意見。
格里西亞發了一堆剛剛所拍的照片傳給希歐,而希歐在已讀之後只回了句「……滾開」就沒下文了,只好換個人發給了羅蘭。而羅蘭已讀後馬上就給了他回覆及一句加油,格里西亞備感溫暖決定要對羅蘭好一點。
「格里西亞你在嗎?隔壁阿姨拿了一些蘋果來……」尼奧一邊說著一邊就進了格里西亞的房間,於是看見的床上的那堆東西。
尼奧臉都黑了,格里西亞則是在一旁假裝不知情,沉默了會後尼奧總算開口了。
「我覺得我們需要談談。」
尼奧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盯著格里西亞猛瞧。
「嗯……要談什麼?是關於這個還是那個?」
「這個。」尼奧指了指床上的衣物。
「這不是你媽的衣服媽怎麼會在你這?」
床上的這堆衣物全是過世的妻子所留下來的,但他明明就記得當初全都帶回老家去了不是嗎?
「這些是媽媽留下來給我的,她說丟掉太可惜了。」
當初在整理東西時意外發現這個箱子,上頭還留了張紙寫著是要留給自己好好使用的,結果沒想到打開來會是這些,但他也捨不得丟就一直留到現在,還真的派得上用場。
「……」尼奧對於那人實在是無可奈何,不過算了這不是重點。
「你先給我說說,你打算穿這樣子去和那傢伙約會?」
「嗯是啊。」格里西亞點了點頭。
尼奧望著他家兒子,嘆了口氣,語氣稍微柔和了些。
「為什麼會喜歡他?」
「因為他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
格里西亞露出了滿足的幸福微笑,讓尼奧愣了楞像想起了什麼微睜雙眼,緩緩地問道。
「他就是那個傢伙?」
「嗯,雖然他好像忘記我了,但是,沒想到能夠再次遇見他……」
在對方的不告而別後自己像是發了瘋的在尋找他,卻一點蹤跡都尋不著,原以為時間或許能沖淡這一切,新的對象就能夠忘記那種熱烈的情感,就這樣子渾渾噩噩過了七年,被沖淡的記憶卻在再次相遇後又重新染上顏色鮮明了起來,連同那份如赤火般的情。
尼奧沉默了一會嘆了口氣,伸出手揉了揉格里西亞的頭,語氣裡有些無奈及對他的溺愛。
「要是那傢伙再傷害你的話就回來吧,我在這裡陪著你。」
格里西亞看著尼奧有點訝異他會說出這話,不過也因為這句話讓他心裡多了點被鼓勵的溫暖。尼奧又揉了會才收回手,說了句「下來吃蘋果」就離開了房間。
下了樓的尼奧回到自己房間,看著櫃上相框的妻子許久,才緩緩吐出一句話來。
「放心吧,那小子很好,就是傻了點,等了一個傢伙七年。」
尼奧輕聲笑著,眼底盡是一片柔軟。



<剩餘請見本子XD>

-----

那個想問一下,大家覺得這個故事要叫甚麼名字才好啊?
因為我一開始沒有想就隨便取(?)但是後來要出本就必須要有個好聽的名字啊(?)
《學園之戀愛芭樂劇》好像怪怪的XDDDDDD有人可以幫我想個好聽的名字嗎XDDDDD
開始在排封面的稿弄得我好頭大(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