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希格(希歐X格里西亞)】青梅竹馬(下下)(完)


※女裝小格有,慎入喔

※終於完結了我好感動(這一切都是爆字惹的禍)

※順便說這篇總共有7200字左右(不含後記)


格里西亞現在有一種想要揍人的感覺。

首先是穿上這個看起來就很複雜的禮服,就花了他好久的時間,還被教皇那個死老頭給偷拍了好幾張照片,幸好最後在雷瑟的威脅下死老頭總算乖乖地交出照片,但是在一路過來得過程中,所有人的目光不停地往他身上看,平常被看是看習慣了,但是以這種姿態被看來是第一次啊!


所以你他媽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格里西亞看著幾乎是所有會場裡的人,就連國王陛下也往他這裡看,那些目光帶著欣賞、愛戀以及驚嘆,在那樣的目光注視下格里西亞只覺得渾身不對勁,被人盯著的怪異感瞬間湧了上來。

搭在雷瑟手肘上的手不禁微微緊握了起來,雷瑟察覺到格里西亞的舉動,馬上就一個箭步,快速的把人給帶離門口,朝內部的大廳走去。格里西亞只覺得眼前一晃,自己就已經被帶到了大廳裡頭,這讓他不得不佩服雷瑟,能夠在一瞬間就甩開那麼多人。

稍微放鬆了一下,格里西亞抬頭,疑惑地問著眼前的男人:「雷瑟我穿成這樣子果然很奇怪吧?不然為甚麼大家都一直看我?」雖然他剛開始看見鏡中的自己時也差點認不出來,但是其實這身衣服穿在自己身上也還好,畢竟他可是個男的,這種衣服果然還是要女孩子來穿會比較好看啊。

雷瑟看著眼前這個從頭到尾完全就是男子心中的女神的格里西亞,心中泛起一些不是滋味。他輕輕地靠近格里西亞,故意在對方耳邊低語:「那是因為西亞太美了。」接著他就聽到四周傳來抽氣聲。

格里西亞瞬間耳根和臉頰發紅,他狠狠的瞪了雷瑟一眼,小聲地說:「你在說什麼啊,還有不要靠我這麼近啦。」格里西亞稍微往後推了一步,勉強拉開兩人過於靠近的距離。

「呵......你害羞了?」雷瑟難得好心情的揚起嘴角。

「誰、誰害羞了啦我才沒有害羞!」格里西亞再度瞪了對方一眼,可惜這眼神完全沒有任何的殺傷力。

兩人過於靠近的距離讓希歐在一旁看了很刺眼,手不禁緊緊的握住了手中的杯子,眼裡也留露出一絲恨意。沒有想到他們居然會一起出席舞會,還是以這種姿態。

希歐看著低聲交談的兩人,心不自覺的抽痛了起來。
然後他才意識到,自己是敗北的多嚴重。

格里西亞臉上那羞澀又幸福的表情,不是對著他,而是對著眼前那個黑髮的俊美男子。

他一直很喜歡格里西亞微笑的樣子,不管是開心地微笑或者是淘氣時惡作劇的微笑,或者是幫對方苦苦哀求自己幫他改公文,而自己也同意時的微笑,每每都讓希歐被這微笑給迷的鬼迷心竅。

在格里西亞對他笑的同時,心臟瞬間的悸動,希歐才發現自己早就喜歡上他了。

他好希望自己能站在格里西亞的身邊,不是以同事的身分,而是以戀人的身分。他好希望格里西亞此刻露出的幸福表情,是跟他在一起時的甜蜜。

心痛與不捨感充斥於全身每一條血管,難過得令他想逃離。希歐低下頭,轉身朝外頭走去。

「咦?希歐你要去哪裡?」雨落連忙拉住就要離去的男人,疑惑的問。

「……抱歉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心情煩躁到了一個極點,鬱悶的感覺全都堆在心頭。

「咦?可是好戲馬上就要開始了耶。」雨落將人給拉了回來,直視著希歐那充滿悲傷的翠綠色雙眸。

「雨落......可以先暫時不要管我嗎?」希歐別開了臉,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現在的樣子。

「希歐。」雨落輕輕的捧住了他的臉,語調十分溫柔。

「如果不去做的話,是沒有辦法成功的哦,不要輕言放棄,我相信希歐是可以做到的,也相信希歐可以獲得幸福的,所以希歐,請你不要逃避,好嗎?我會陪著你的。」

希歐有點呆愣地看著眼前和他一同長大的女孩,她總是能帶給他鼓勵,不管是在以前他失落時,或是在現在心灰意冷時,雨落的每一句話語總是可以帶給他莫大的勇氣與自信,但是他對雨落的那種感覺不是喜歡,反倒是像家人之間的親情。

原本煩躁的心情有點被紓壓了些,希歐放柔了神情,他輕握住雨落的手,低聲地說著:「謝謝妳。」

雨落見狀,臉上揚起了一抹微笑。

此時,原本柔和的伴樂改變了,小提琴所拉出的聲調轉了個彎,轉變成了另一首曲子。正當眾人疑惑時,頭上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轉換成了另一種的柔和光彩,呈現出了良好氣氛的濃厚感。

「各位,趕快牽起身旁人的手,讓我們一起沉浸在這柔美燈光及優美氣氛之中吧!」突然冒出的聲音,帶著愉快的語調這麼的說著。

希歐眨了眨眼,會意過來雨落先前所說的『舞伴』及剛才的『馬上就要開始了』,他看著一臉笑得很開心的雨落,無奈地問:「這都是妳計畫好的?」

「嘛,算是也可以算不是啦。」雨落給了一個非常模糊的答案,接著她拉著希歐走到了大廳中央,那裡已經有許多人隨著音樂而跳起舞來。雨落放開了拉著希歐的手,微笑的看著他。

「吶,我親愛的兒時玩伴你現在應該做些什麼呢。」

希歐馬上就會意了過來,他的青梅竹馬總是喜歡這樣子玩弄他。希歐彎下腰,朝雨落伸出了手,掛上他暴風騎士風流倜儻的標準微笑,開口朝對方邀舞。

「這位美麗的小姐,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邀妳跳一支舞嗎?」

雨落眨了眨眼,用著打量的眼神在希歐身上來來回回,最後她嘆了一口氣,把手覆上對方的手,語氣很無奈的說:「憑你的標準來看還算可以接受啦,本姑娘就好心的陪你跳一支舞吧。」順帶了一個調皮地眨眼。

「那還真是有勞妳了。」希歐露出了紳士的笑容,就拉著雨落跳起舞來了。

悠揚的樂曲像是欣喜跳躍般的精靈,輕快的節奏迴盪在眾人之間,華麗而優美的舞步隨著時而拔高的音調而不斷變換。希歐牽著雨落隨著舞曲轉了一個圈,準確地踩著舞步,沒有半分的猶豫及差錯。

「希歐的舞跳得真好啊。」雨落笑著朝眼前的男子道。

「那是老師教導有方。」想當初為了紀熟這些舞步,自己可是花了好一番的工夫才完全學會,畢竟之後自己也會出席其他舞會,若是連舞都跳不好不就丟臉了?

「我光是記一兩支舞步就受不了啦,那種東西真是要命。」雨落悄悄地做了一個鬼臉。

「麻煩妳講話有氣質一點好嗎?我親愛的雨落公主閣下。」希歐嘆了一口氣。

雨落嘿嘿的笑了幾聲,卻突然盯著希歐看著,深色的眼眸裡看不出此時的神采。希歐被看得有點莫名其妙,低聲地詢問:「怎麼了?」

「吶,希歐你就這麼喜歡太陽騎士嗎?」

希歐愣住了。原本平穩的舞步有些亂了步調,碧綠色的雙眸裡流漏著滿滿的愛意,看的雨落也有些失神。

「是阿,很喜歡他。」

一直一直都喜歡著,這份感情從來就沒有辦法從他心中割捨掉。

雨落露出了淺淺的微笑,伸手拂上希歐的臉頰,眼神裡很溫柔。

「那麼,就祝希歐幸福快樂了喔。」

就在希歐還在思考這句話的意思時,突然變調的樂曲響徹全場,方才那位主食人的聲音又出來了:「現在開始交換舞伴!請大家快點放開眼神人的手,趕緊握住身旁另一人的手吧。」

「咦?!!!!」

現在的驚呼聲連連,沒有人想到會這麼的突然,現場瞬間陷入些許的混亂。

「喂,雨落......」希歐連忙拉住雨落的手,但是對方卻甩開了,搖了搖頭。

「不對喔希歐,你要找的人不是我喔。」接著朝他神祕的笑了笑,就踏著愉快的步伐往後退了一步。

「......?!!」就在希歐想說些什麼時,突然撞進自己懷裡的人發出了短短的哀號,希歐也因為這撞擊有點重心不穩,連忙抱緊了懷中的人,防止兩人摔倒。

希歐低下頭,想看看懷裡的人到底是誰,卻在看見那頭熟悉的金髮時完全的愣住了。柔順的金髮微微的披散在自己摟住對方腰間的手,近距離的接觸連對方身上獨特的薰衣草香味也聞的到。

「唔......痛...啊非常抱歉......咦?希歐?」金髮主人終於抬起頭,在看見自己撞到的人是希歐之後也愣住了,怎麼有這麼湊巧的事?


噗通!


光是視線對到,就讓希歐的心跳漏了一拍。

「沒事吧?格里西亞?」希歐有點尷尬得稍微放鬆摟住的力道,輕咳了一聲。

「啊,沒事喔只是鼻子有點痛。」格里西亞揚起微笑,也有點尷尬的微微低下頭。

兩人之間就這樣子維持著奇異的尷尬,希歐把想要問「雷瑟在哪裡」的衝動給吞了 下去,好不容易人終於在自己眼前了,怎麼可以就這樣子把人給送回那個討厭鬼身邊呢?

突然眼角喵到一對身影,那是落雨和雷瑟,雨落朝希歐比出拇指,用著脣形對著他說了聲「加油」,笑得一臉燦爛。而站在雨落身邊的雷瑟雖然沒有任何表情,但是那深黑色的雙瞳裡卻留露出了安心的神情,他用眼神告訴了希歐「別搞砸了,我可是專程把人給送到你懷裡的,我不會再給你第二次機會了」。

此時希歐才猛然發現,原來這一都是他們兩人早就計畫好的!?

希歐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原來自己一直都在他們的陷阱裡面還渾然不覺。無奈地嘆了口氣,希歐看著眼前正在揉著鼻子企圖舒緩疼痛的格里西亞,碧綠色的眼眸裡閃過奇異的光彩。

這次不能再放手了,這是最後的機會。

就在現場的眾人終於了解過來現在的情況時,輕巧的旋律再度響起,一些回過神來的人牽起身旁的人,再度和音樂旋轉著。希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微微的鞠躬彎腰,朝眼前這位金髮大美女拋了一個媚眼,開口邀約:「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和你跳支舞嗎?親愛的格里西亞。」

「......希歐你剛剛是不是對我拋媚眼了呢?」格里西亞瞬間覺得一陣惡寒,原來被拋媚眼是這種感覺啊,怪噁心的。

「當然是囉。」希歐笑著牽起了格里西亞的手,對方也沒有拒絕,於是希歐就把另一隻手摟在格里西亞的腰間,帶著他隨著樂曲一起共舞。

「......我看起來明明就沒有很漂亮,而且也不是女的,你幹嘛要對我拋媚眼?」格里西亞扁了扁嘴,小聲的抗議著。

「會嗎?我倒是覺得這件衣服很適合你。」總覺得格里西亞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很合身,總是有一種就「應該是他」的感覺。

「唔,可是我又不是女生......穿成這樣子真的好奇怪。」雖然住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已經在雷瑟的狠瞪下減少許多,但是自己仍是覺得很害羞。

希歐忍不住藉由燈光好好的打量格里西亞,純白色的禮服用淡藍色的緞帶來搭配,禮服上的裝飾不多,有種簡單卻又不失優雅的感覺,格里西亞長長的金髮梳了一小搓紮在後頭,然而其他分散的長髮隨著他們動作由微微舞動,披落在肩上。

而繫在頭上的藍色緞帶上有著一塊如同主人眼眸般清澈透明的蔚藍寶石,讓人忍不住想要好好的收藏起來,雪白的皮膚覆上了一層淡淡的紅暈,看起來更加的美麗動人。

格里西亞現在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從天上來的女神一樣,是那麼的高不可攀。

希歐看著眼前的人,一種莫名的感覺竄入全身,流至每一條血管和感覺系統中,口乾舌燥的異樣感讓他忍不住皺起眉頭,心也跳得越來越劇烈,像是要衝破般的令他有點呼吸不過來。

想要擁有,想要占有,想要讓這個人成為自己的,各種想法盤踞在希歐的腦海哩,讓他差點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和行動。他深深的吸了幾口氣,才勉強將這些念頭都壓制在心裡。

「希歐?」

希歐一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剛才走神的多嚴重,整個人停了下來,成了其他人的障礙,也遭受到了其他白眼,幸好格里西亞握住希歐的手,用著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對方,才沒有惹來更多的聲音。

「你還好嗎?身體不舒服?」格里西亞蔚藍的眼眸裡充滿了擔憂,他聽說希歐最近的狀況真的不好,公文也批的一蹋糊塗,該不會是身體出了問題?!

格里西亞那雙假裝出來深情款款的神情再度引起了希歐才剛壓下去的情感,當情感爆發時,希歐才明白到,自己是有多麼的喜歡他,喜歡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於是他等也不等了,樂曲還沒有結束,希歐就抓著格里西亞巧妙的避開旋轉的人群,往外頭狂奔。心中那股感受再也按耐不住,他不想再等了,現在就要告訴他,告訴他自己是有多麼的喜歡他。

「這樣子你就開心了嗎?」就在不遠處的雨落問著牽著自己手跳舞的黑髮男子。她剛剛可是看見希歐拉著格里西亞跑出去了,肯定是要向他告白了吧?

「格里西亞幸福就好。」雷瑟淡淡地說著,要說心中沒有任何感覺是騙人的,但是與其讓他就這樣子留在自己身邊,不如讓他去到喜歡的人身邊會更好。

「跟希歐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的。」雨落回給了對方一個安心的微笑。

「嗯,真是一對笨蛋情侶。」雷瑟淡淡地嘆了口氣,卻又露出了放心的微笑。




希歐拉著格里西亞跑到了外側的露天陽台上,這裡距離舞會現場有點距離,況且現在大家都在和樂的參與舞會,並不會有什麼人會到這來。

「呼……希歐……你幹什麼…跑這麼快啊….」格里西亞氣喘吁吁地瞪了拉著自己的手就跑的傢伙,幫自己那雜亂的氣息給調整回來。

「抱歉,一時衝動就跑出來了。」希歐露出了抱歉的神情。

「所以,你到底要幹嘛啊?」格里西亞沒好氣地翻了一個白眼,用著疑狐的眼神看著對方。

但是希歐卻沒有回答,他向是在思考著什麼似的突然就沉默不語了,格里西亞疑惑地眨了眨眼,打算出口叫對方回神,手腕卻被輕輕地抓住了,接著就在他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被摟入了一個溫暖的懷裡。

耳邊傳來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莫名地讓格里西亞覺得十分安心,專屬於對方身上的問道也飄散在鼻尖,讓格里西亞有一瞬間的放鬆。

「格里西亞......」

希歐的聲音從頭上傳來,耳朵貼著的胸膛也傳來了陣陣清楚的深刻感。

「我喜歡你,很喜歡你。」

希歐緊緊的抱著懷裡的人,他不想放開手,因為放開手之後自己就再也得不到他了,想要就這樣子抱著,永遠不想鬆開。

格里西亞當場楞在原地,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話。希歐他...... 喜歡我?
在愣了幾秒之後格里西亞才回過神來,臉頰瞬間就紅了起來,直到耳根。內心一種無法言語的欣喜感突然不斷的暴增,像是要衝破自己長久以來的界線般,格里西亞差一點就點頭說「我也喜歡你」,但是那幕影像卻在腦海裡突然出現,完全打亂了他的思緒。

「希歐,花心是不好的喔,你這樣子雨落小姐會生氣的。」格里西亞小聲的喃喃。雖然音量小,但是這裡也就只有他們兩個,希歐當然也聽到了,因此,他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喜歡你跟雨落有什麼關係?」雖然說這些發展都是她計畫的沒錯啦。

「就是因為你喜歡我才會跟雨落小姐有關係啊,你跟她不是情侶嗎?那你現在說喜歡我不就是背叛她了嗎?這樣子的話我不可以接受!」

就算在怎麼喜歡,也不能就這樣子破壞別人,他喜歡希歐看著雨落時的那的溫柔眼神,也好希望希歐也能用這種眼神看著自己,但是若是硬搶的話,那樣子的溫柔就不在是屬於任何人了啊!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聚集在眼眶附近,格里西亞拉開和希歐之間的距離,別過頭不敢看著眼前的人。

希歐看著一臉快要哭的格里西亞,心中不僅沒有難過的感覺,反倒是開心比較多。他輕輕的摀著嘴,低聲地笑了起來。

「唔!希歐你在笑什麼!」格里西亞見希歐笑的腰都微彎了,原本就很紅的臉變得更加深紅。

「哈.......格里西亞.......」希歐一邊笑,一邊將人又重新帶回自己懷裡,輕柔的摸著他的頭,笑著說:「我跟雨落不是情侶喔,我和那傢伙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是兒時玩伴。」

「咦?!」

「雨落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家人,是我最心愛的妹妹,所以對待她當然就會特別溫柔一點,雖然我不知道那傢伙有沒有把我當成她哥哥啦,但是我對雨落絕對沒有任何愛慕之意哦。順便說她下個月就要結婚了,聽說對象似乎是一位還挺有名的騎士團團長?」希歐朝一臉驚訝的格里西亞笑著說道。

「咦咦咦?!那我之前......」不就都誤會了嗎......?!!希歐對待雨落的那個特別溫柔的眼神。

格里西亞瞬間有種想撞牆的衝動。天啊好丟臉啊啊啊啊!!!

看著格里西亞臉上恍然大悟之後想去撞牆的表情,希歐就忍不住想要捉弄一下對方:「格里西亞你......該不會是在吃醋吧?」

轟!

瞬間一陣徘紅爬上了格里西亞的臉頰,他別過頭去,結巴的說著:「誰、誰在吃醋了!我才沒有、呢!」

希歐見狀,忍不住再次低聲地笑了起來。

「可惡!希歐你笑什麼!」

「因為你的反應太可愛了所以忍不住就……」

「唔!!」

格里西亞的臉已經紅到不能再紅了,他覺得自己的體溫很高,體內因為害羞的不斷的躁動著。

「不過說到花心的話,格里西亞你才是吧,跟審判長在一起什麼的……你知道我看了有多心痛難受嗎?」希歐停下笑聲,把頭靠在對方的肩窩,想讓鼻間傳來的幽香舒緩他的不安。

「咦?跟雷瑟在一起?沒有那一回事啊。」格里西亞並沒有推開希歐,乖乖地讓對方靠在他身上。

「騙人,你不是和他抱過和親過了嗎?」想起那些畫面,希歐心中非常的不是滋味。

「咦?那是雷瑟說的計畫之ㄧ啊。」格里西亞一臉茫然,有點不太能理解。

「什麼計畫?」

「就……可以確認希歐的心意計畫啊。」看到對方呆滯的表情,格里西亞連忙解釋:「誰、誰叫希歐不先跟我說你和雨落小姐的事,讓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裏亂瞎猜,後來雷瑟就幫我想了一個可以確認你的心意的計畫啊。」

「雖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不過雷瑟說只要假裝和他交往就可以了,於是我就答應了,後來就是你看到的那個樣子啦,但是那個接吻真的是在預料之外的事啊,不對!我們根本就沒有接吻!」

一開始雷瑟說過效果不錯,所以就越來越大膽,雖然感覺有點奇怪,但格里西亞為了想了解希歐的心意,也只好繼續演下去,順便當作事前預習。

「所以……那些都是你們計畫好的?」希歐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居然就這樣子一直被蒙在鼓裡,居然還渾然不覺?!

「嗯……希歐你在生氣嗎?」見對方表情有點僵硬,格里西亞有點擔心。

「嘛,或許有一點,但是我是在生我自己的氣。」希歐嘆了口氣,收緊了收中的力道。

「我在生我自己為甚麼不能夠早點告訴你我的感覺,為甚麼要讓別人告訴我該怎麼做,為什麼非得要等你就要被人給搶走時才猛然發現這份情感,第一次覺得自己在你面前就沒什麼也不是了。」

想要把人永遠留在自己身邊,不想把他交給任何人。

突如其來直接的告白讓格里西亞幾乎是措手不及,雖然很慌亂、害羞,但是心中卻被希歐給塞滿了甜蜜的感覺,全身輕飄飄的,幸福的暈眩感立刻席捲而來。

「嘛,所以希歐也是在吃醋嗎?」沒有忘記那時被玩弄的感覺,格里西亞露出微笑,反問著。

看見對方從頸窩開始迅速爬升的徘紅,格里西亞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先別管吃不吃醋這件事了啦,格里西亞,你還沒有回答我。」反正兩個人都一樣嘛,這也不是重點,比起這個,希歐比較想聽到對方的回答。

「唔?回答甚麼?」雖然明白對方想問的是甚麼,但是格里西亞卻故意裝傻,他還想再聽,再聽希歐說一次-

「我喜歡你,很喜歡。」

希歐的眼神很溫柔,就像是格里西亞所追求的那雙溫柔雙眸一樣。他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雙手勾住對方的後頸,使勁地往自己這裡一拉,主動附上了自己的雙唇。

灼熱的氣息瀰漫在兩人之間,互相貪求彼此的溫度,交纏的舌尖在雙方的口中狠狠肆虐,交纏時順著交和處流出來的銀絲,在月光下顯得有些發亮。

直到將對方口中的任何一點空氣都抽乾了之後,兩人才緩緩地分開,格里西亞大口的喘著氣,蔚藍的雙瞳裡充滿著一片情慾。他勾著希歐的頸部,將唇湊近他的耳邊,說出方才來不及說出來的答案。


「我也是,一直都喜歡著你。」







《END》


後:

終於可以打後話啦!!!!原本當初想說上中下在一起寫好了(有多懶),沒想到居然變成了這個樣子(掩)當初只有一點點而已啊怎麼瞬間變成這麼多字!!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問妳啊

所以這次後話會比較多ww,咳離題了。

會什麼會想寫希歐和格里西亞我也不太知道,當初有了靈感,想找人時卻發現這兩隻真的挺適合的(?),於是就寫了,走向爆字的不歸路。
這次加了很多情感的部分進去,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甚至連牽手擁抱都沒有,但是我卻是知道被擁抱及親吻時,心中的悸動會有怎麼樣的變化,那種相愛卻又說不出口的苦澀感,以及得到之後的甜蜜感,都是任何人所嚮往的吧。
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也可以體會到這種感覺。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子,完結了有點開心卻也很悲傷,會不會有後續呢其實也是未知數,所以就只能請大家發揮想像力啦!(奶油獅出沒(喂)

然後突然發現可以造就出雷→格←希的這種CP了耶怎麼辦(表情凝重),好像不錯喔似乎可以嘗試看看?(等等啊

那麼就先到這裡結束!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