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希格(希歐X格里西亞)】青梅竹馬(中)






格里西亞站在房門前,看著門板發著呆,呆了好一陣子之後,才抬起手在門板上敲了敲。

「請進。」

門板的後頭傳來了低沉的許可聲,格里西亞帶著燦爛的微笑推開門走了進去,裡頭的人看了他一眼,便繼續改著自己的公文。

「老地方。」雷瑟頭也不抬的說著,手上的羽毛筆飛快的來回著,一轉眼,幾張公文就被放置再已經批改好的一旁了。

「就知道雷瑟最好了❤」格里西亞開心的跑向一旁的櫥櫃,打開後看見自己最心愛的藍莓派口水幾乎都快流滿地了。直接大方的坐在房間主人的床上,格里西亞哼著歌,準備開始享用他的點心。

「不要弄到床上。」雷瑟忍不住皺眉,跟這傢伙說過很多次不要在床上吃東西了,每次留屑屑都是自己要清。

「是是是!」咬下一口,淡淡的藍莓香和麵包香直接撲鼻,藍莓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嘴裡化開,確實讓人愛不釋手啊!

看著格里西亞一臉幸福樣,雷瑟默默的嘆了一口氣,開口問道:「你昨天怎麼沒來找我?」他記得這傢伙一向很準時的,尤其是託自己買藍莓派的時候。

「唔?也沒有甚麼啦,就一些小事情耽誤而已啦。」動作微微頓了一秒,格里西亞若無其事的打哈哈帶過。

「哦?有甚麼事會比你的藍莓派重要嗎?我倒是還滿想聽看看的。」雷瑟瞇起眼,這傢伙把藍莓派看的比其他事還要重要,上次還因為藍莓派被犯人給踩了一腳,差點沒把那個人給送去見光明神。想到這裡,雷瑟又想嘆氣了。

「唔!!」真不愧是蛔蟲一號!格里西亞在心裡默默的說著,藍眸有點害怕的漂開與雷瑟對看的視線,但是對方的黑眸卻還是盯著自己,難受的壓迫感讓格里西亞不知所措,他總算明白為什麼那些犯人在被雷瑟瞪幾秒鐘後就乖乖認罪了。

「好啦好啦我會說啦,你不要一直看我啦!」幾秒之後,格里西亞便舉白旗投降了。他不滿的嘟起嘴,有點生氣的瞪了對方一眼後,才緩緩的開口說道:「就、希歐和那個從邦交國來的小公主啦。」

「我見過那位小公主幾次,人很親切,怎麼了嗎?」搞不懂為什麼格里西亞會在意那位公主,與對方碰過幾次面,也交談過幾次,雷瑟倒是對她還挺有好感的。

「我沒有說她人不好啦,我也還滿喜歡她的啊,只、只是......」藍眸閃過一絲黯淡的光采,格里西亞有點艱難的說著:「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跟希歐在一起時,心裡有種不開心的感覺。」


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情感,緊緊的壓迫著自己。

「看到她很開心的跟希歐聊天,心裡總是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明明就只是單純的聊天而已,但是我卻覺得很討厭。討厭她對希歐笑,討厭希歐那種很溫柔的笑容。」藍眸裡充滿著失落感,格里西亞緊緊握著叉子,臉色十分複雜。

「明明都知道的......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的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啊,他們很適合,我應該是要為希歐他們感到開心的啊,可是為甚麼......自己會這麼的難過呢?」

心很痛,可是卻不知道要怎麼去治癒。

想要說些甚麼,但是卻又說不出來。

為什麼呢?到底是為什麼呢?

心不斷不斷的被刺深、撕裂,好痛,好痛。

感覺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空氣在一瞬間變的好稀薄。

他不懂,完全不懂那種感覺,只是覺得.......

那種感覺,好難受。



看著格里西亞漂亮的藍眸黯淡無光,臉上失落的表情讓人看了就十分不忍心。

雷瑟默默的看著格里西亞,又忍不住在心裡嘆了一口氣。雖然自己對於幫助情敵這種是沒有什麼興趣,但是看到喜歡的人在自己面前這個樣子了,雷瑟也只好插手去管了。默默的在心中唸了希歐幾句,雷瑟走到格里西亞身邊,彎下腰來輕聲的說著:「我有辦法可以幫你,要試看看嗎?」

「唔?幫甚麼?」格里西亞眨了眨眼,疑惑的看著雷瑟,但對方卻依舊是那副平淡的表情。

「幫你搞定你心中那些奇怪的情感和希歐的事情。」雷瑟淡淡的說著。黑瞳閃過一絲奇異的亮光,雷瑟繼續開口說道:「不過,你都要照我說的去做,不然會沒有效果的。」

「好。」格里西亞很爽快的答應了。反正雷瑟都說要幫他了,應該是不會有甚麼事發生的啦,不過還真是難得雷瑟會想主動幫忙呢!平常拜託他買藍莓派都要拜託好久的說。

看見格里西亞答應後,雷瑟的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偷偷瞄了一眼躺在辦公桌上的一封信件,雷瑟朝對方勾了勾手,在他耳邊輕聲的說著自己所謂的『解決辦法』。




最近聽到了很多奇怪的謠言。

希歐一邊改著公文,一邊聽著自家小隊員們滔滔不絕的的說著最近的八卦。雖然說聽來聽去主題還是圍繞在這兩個人身上。

「聽說太陽騎士長和審判騎士長在交往了。」

「真的嗎?!他們不是死對頭嗎?怎麼在一起的啊?」

「我也不知道呢,就某天在走廊上就看見審判騎士長跟太陽騎士長抱在一起,手還牽在一起呢!看起來就像一對情侶一樣。」

「聽說兩位私下的關係很好,沒想到好到這裡去了啊!」

小隊員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八卦,完全無視一旁很努力想要認真改公文的自家隊長。最後,希歐嘆了一口氣,帶了眼哀怨的眼神看向自家的隊員們。

「你們到底是來幫我改公文的還是來聊八卦的啊?」

「當然是來幫您改公文的啊!還有順便聊八卦。」

其中一名隊員如此的說著,其他人也贊同的點點頭。希歐頓時有股想巴人的衝動。

「快點做事!不然等一下一人給我抱一大疊回去!」

黑著臉說出威脅,小隊員們立刻動作迅速的回到崗位上,開始做事。

希歐揉了揉眉間,腦裡還迴盪著剛剛的那些『太陽騎士的八卦』,心情不怎麼好的垮下臉,望著桌上的公文,開始發起呆來。




雖然說雷瑟難得的主動幫忙還幫他想辦法讓自己很感動啦,但是雷瑟的行為讓自己總覺得很怪異啊!譬如說就像現在。兩人坐在中庭的涼亭裡,桌上放著的是寒冰準備的下午茶,看的格里西亞口水流滿地,雷瑟則是在一旁看著自己的書,格里西亞覺得這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在晴空萬里的的天氣,吹著帶了點清新的清草味徐徐的微風,吃著下午茶,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嗎?!

格里西亞真的覺得沒有什麼事可以破壞他的好心情了。

除了那隻正緊緊摟著自己腰間的那隻手之外。

「我說雷瑟啊。」

「嗯?」

「你會不會覺得似乎有點擠嗎?」

「不會,剛剛好。」

「可是我覺得很擠啊麻煩你可以不要這樣子抱著我好嗎?」

「做不到。」

雷瑟一臉平淡的翻到下一頁,繼續若無其事的看著自己手中的書,格里西亞瞪了他一眼,努力想要讓兩人的距離稍微拉遠一點,但無奈自己跟雷瑟比力氣的話一定是自己輸,格里西亞也只好摸摸鼻子放棄,繼續吃著手上的藍莓派,露出幸福的表情。反正有個背墊可以舒服的靠著,也不是說甚麼壞事啦。

殊不知這副光景在希歐眼裡看起來是多麼的曖昧。

格里西亞靠在雷瑟的身上,一臉幸福的吃著點心,而環在腰間的手大幅的縮短了兩人之間的距離,使得身體更加的靠近,偶爾還不時可以聽到細微的談話聲和笑聲,格里西亞抬起頭,衝著雷瑟傻笑,雷瑟眼裡也流出很罕見的溫柔。看來兩人真的如同傳聞所說般,正在甜蜜的交往著。

希歐忍不住皺緊眉頭,不愉快的情感瞬間爬上心頭。

「希歐-希歐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猛然回過神,希歐看著不斷在自己眼神揮著手的雨落,露出了抱歉的笑容。

「不好意思,剛剛有點分神了。」

「你剛剛在看什麼?」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雨落眨了眨眼,露出好奇和疑惑的眼神。

「騙人,你以為當了這麼多年的好友我會不知道你在想甚麼嗎?」

「真的沒甚麼事啦,不是說要到城裡去嗎?快走吧我陪妳去。」

希歐拉著雨落,快步的離開了中庭。

「喂我說你啊-......」

雨落只好就這樣被希歐給乖乖的拉走,她偷偷望了一眼涼亭裡的兩人,揚起一抹詭異的微笑。



接下來的日子,希歐真的覺得自己失常的非常嚴重。

滿腦子全都是格里西亞和雷瑟的八卦,聽說這件事已經在聖騎士們之間傳開了,但始終沒有流傳到外頭去,可想而知,那些聖騎士還是有腦袋的嘛,要是流傳出去的話絕對會被審判騎士拖去審判所裡頭去的啊啊啊-。

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八卦賠掉自己的性命吧?

格里西亞本人倒是沒有甚麼感覺,依舊是悠哉的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譬如說閒晃。

希歐回想起那天所看到的情景,眉頭皺的更緊了,整個人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腦子裡頭一團亂,辦事效率也變的越來越低,公文改的一蹋糊塗,還被喬葛狠狠的調侃了一回。

希歐搔了搔頭,煩躁的嘆了一口氣,準備專心的把注意放在公文上,這次可不能再失態了,不然自己一定會瘋掉的。

正打算開始工作時,清脆的敲門聲便傳入了耳裡。

「進來。」

八成又是來拿公文的小隊員吧?

希歐並沒有理會走進來的人,只是埋頭於公文中,左手比了比一旁的書桌。

「暴風騎士長,這是教皇陛下交代的急件,請盡速處理。」

低沉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希歐抬起頭,才發現原來是審判騎士。

那個讓他失常的罪魁禍首之ㄧ。

「我知道了,先放在一旁吧,我等下會處理的。」

雷瑟將公文放置一旁,原本是可以直接離開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雷瑟並沒有離開,仍是站在辦公桌前,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

「......請問還有甚麼事嗎?審判騎士長。」

「你喜歡格里西亞,對吧?」

雷瑟直接單槍直入的問,讓希歐當場愣在原地,有點反應不過來。

「不好意思,現在是我的工作時間,不太方便詢問私人問題。」

「所以是不喜歡囉?」

雷瑟似乎是沒有聽到希歐的話,繼續問著。

「我想我的私事應該不用勞煩審判騎士長來操煩吧?」

「真可惜,格里西亞可是為了你煩腦很久呢。」

「.......甚麼?!」

希歐瞪大了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雷瑟卻只是笑著,並沒有開口,這讓希歐忍不住皺起眉頭,有點生氣的瞪著對方。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並沒有甚麼意思,既然你對格里西亞沒有愛慕之情的話,可以把他讓給我嗎?」

雷瑟再度說出讓希歐楞住的話語,希歐呆呆的望著雷瑟好一陣子,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 你剛剛說什麼?」

「我喜歡格里西亞,可以把他讓給我嗎?」

雷瑟再度重覆了一次,臉上仍是毫無表情。

「你喜歡格里西亞為什麼要跟我說?又跟我沒有關係,還有你不是已經在跟他交往了嗎?!你現在叫我讓給你又有甚麼意義啊?」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感到這麼憤怒,內心充滿怒火以及微弱的悲傷。

雷瑟沒有開口,只是一直盯著希歐,似乎在思考著甚麼。眼裡沉澱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黑。

希歐憤怒的別過頭,嘴裡剛才是這麼說了,可是腦裡想的卻是完全相反的事。看到格里西亞和雷瑟在一起滿足的臉,他的心就會一陣疼痛,那種被割裂的疼痛,簡直讓人無法忍受。他喜歡著格里西亞,一直一直喜歡著,喜歡到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喜歡,可是自己卻猶豫了,只敢把這份情感藏在心中。

雷瑟看著希歐那雙臂綠色的雙瞳流露出的情感,悄悄的勾起了嘴角。

這兩個傢伙........怎麼都這麼不誠實啊。

「這樣啊......那麼我就當作你答應了。」雷瑟衝著對方揚起一抹微笑,希歐轉過頭,看見那個微笑,心中的怒火燒的更旺了。

「我會把格里西亞從你身邊搶走的,絕對不會再還給你的。」雷瑟緩緩的逼近希歐的臉,臉上沒有任何的笑意,平淡的表情帶著嚴肅和認真,以及對於自己的嘲諷。

希歐的臉馬上黑了一半,惡狠狠的瞪著眼前的人。

「誠實一點對你會比較好,暴風騎士長,這點還希望你可以理解。」雷瑟退了一步,朝希歐點了點頭,轉身準備離開房間。

手在準備扶上門把時,一道低沉的聲音從後頭傳來:「不會讓給你的......不論怎樣,都不會把格里西亞讓給你的。」

雷瑟回過頭,看著希歐一臉正經和憤怒的瞪著自己,那個樣子活像是要把自己生吞似的。看來是真的惹火他了呢,雷瑟這麼的想著。

正想開口再說些甚麼,眼前的門板卻被人給打開了,望向門口,格里西亞嘴裡含著一支棒棒糖直接走了進來,一臉疑惑的看著房裡的兩人。

「你們兩個在做甚麼啊?總覺得氣氛好像不太好?」格里西亞看了看一臉平淡的雷瑟,
又看了看一臉不爽的希歐,深深的覺得自己進來的時機似乎不太對?

「暴風你的臉色很不好看呢,你又幾天沒有休息了?」注意到辦公桌的那位臉色已經暗到不能再暗了,格里西亞皺著眉,關心的問著。

「剛剛有睡一下了。」希歐搔了搔頭,朝雷瑟那裡望了一眼,繼續說著:「只是剛剛被說了幾句奇怪的話,心情有點不好而已。」

「诶?這、這樣子啊。」格里西亞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審判騎士,用眼神詢問著:「你對希歐說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啊?」

「什麼都沒有。你不是要到點心店裡去嗎?快走吧不然等下人會很多。」雷瑟嘆了一口氣,摸了摸格里西亞的頭頂,立刻換成一道不滿的視線,雷瑟朝希歐投以一道「如果想搶回去的話就過來吧」的眼神,便拉著格里西亞離開了房間。

「啊對齁!雷瑟走快一點啦那是限量的點心耶!」房門關上前還可以聽到格里西亞興奮的催促聲。

那個可惡的傢伙!!

希歐第一次覺得雷瑟‧審判是個很討厭的人。

煩躁的搔著頭髮,他現在連改公文的心情都沒有了,嘆了一口氣,希歐直接攤在椅子上,腦裡迴盪著方才與雷瑟交談的話語。

碧綠的雙瞳閃過一絲憤怒的光采,希歐喃喃的說著:「絕不會......把格里西亞讓給你的。」


死都不會。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