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之前的《虛假的假象》,後續補完。

※格里西亞轉生有,HE哦ヽ(✿゚▽゚)ノ

※審判長有一點點壞掉,相信最後會好起來的(哭

※好像有點不小心發展成雷→格←羅的趨向……(望)不過算了(?

※歡迎搭配BGM食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tlqWqLJpU



「吶,你說的是真的嗎?」他疑惑地抬起頭詢問身邊的人,顯然是對於方才對方所說的話語感到困惑與不信。

「當然,我說話可是從不騙人的!」對方拍起胸補自豪的說著,眼神裡流露著一份自信。

「我可是都幫你找好了人選了,完全符合你的需求啊,不用再擔心了。」

「可是……」

「難道你不想見他嗎?他可是為了你寧願沉醉在虛假中而不願意醒來呢。」

他見他還有所疑慮,就直接開口說出對方心中最重要的思念。果然話一出口馬上就奏效了,原本漂亮的眼黯淡了下來蒙上一層陰影,緊閉的唇線倔強的隱忍住心思。

沉默了幾秒由他率先打破沉默,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

「好吧算我沒說後頭那話好了。放膽地相信我吧,對於其他人不是也有同樣的思念嗎?那就回去吧,回去他們的身邊。」

「真的…..回得去嗎?」

「當然可以,以我的能力你覺得會失敗嗎?」

下意識地搖了搖頭,他當然知道眼前這人的強大之處。

「你就這麼放心地放我回去啊?不會捨不得嗎?」雖然自己是不會啦不過這個有點黏人的傢伙就不一定了。

「當然會捨不得啊我倒是希望你能陪著我呢獨自一人待在這裡不知道幾千年了無聊死啦。」他扁扁嘴抱怨著,露出孩子氣的一面。

「但是做出這種決定的我,不後悔,所以你就安心地去吧。」

他微微一愣,露出了微笑。起身伸伸懶腰,他繼續問道。

「那我就勉強接受你的好意好了。什麼時候出發?」

「現在就可以囉。」

對方也露出了一抹謎樣的微笑,讓他瞬間感到一股大難臨頭的壓力。果然下一秒原本還安穩坐在自己身邊的人不知何時出現在自己後頭,面帶方才的笑容不懷好意的伸腳一踢,他還沒來的及反應身體就感受到一股下墜的刺激感,心中除了問候他的母親已外別無其他想法。

而罪魁禍首拍拍了手掌,一臉滿意的看著消失在視線盡頭的人,露出有點放心的表情,低聲輕喃著。

「第三十八代的太陽騎士,格里西亞‧太陽……」





平穩的腳步踩在石階上發出聲響,和樹林間的蟲鳴鳥叫聲交織形成一張優美的旋律樂譜,帶動心情的平和。雷瑟‧審判走在樹林小道間撤下一貫的面攤死臉露出些微放鬆的神情,甚至帶著些溫柔。

小道的盡頭是一片開闊的景觀,蔚藍的天空朝著四周無盡的地平線蔓延出去,底下的葉芽城喧鬧不己,展現出平常一貫的活力及熱鬧。黑眸無心觀賞景色,而是走到了一旁的草地,上頭開滿了一整片的紫色薰衣草,微微的花香氣味瀰漫在空中,如同那人身上的味道。

捲起袍子蹲了下來,雷瑟看著一整片的薰衣草,黑眸裡有著無限的悲傷及自責。

儘管過了五年,自己仍是無法從那股傷痛中回復過來,從格里西亞已經死去這股傷痛中甦醒,寧願沉迷在假象中已為了求取安慰。

他知道這只是一種幻覺而已,他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去面對,但是投入的情感太過於龐大讓他無法輕易的捨去,只能忍著傷痛繼續尋找著能夠讓自己稍微喘息的休憩點。雖然他不認為這種地方存在,沒有了格里西亞後,自己的世界變得一文不值。

望著那朵隨風搖曳的紫色花朵,黑眸不自覺的溫柔起來,伸手碰觸輕撫花瓣,指間的溫度隨著碰觸傳達了過去,也將情感一並傳達。他想讓格里西亞知道他有多想他,如果可以的話他寧願拿自己的生命去換取他存活在這世界上。

「你果然是在這裡。」

一道低沉的聲線打破思緒,雷瑟轉過頭,方才的溫柔情感已消失不見,銳利的眼神瞪著不速之客。

「注意你的用詞,魔獄騎士長。這不是一個部下對於上司該有的語詞禮貌。」低沉的聲音帶著不悅,雷瑟起身與他對峙。

「非常抱歉審判騎士長,但我的上司是太陽騎士長而不是你。」羅蘭順著對方的意道了歉,卻又挑起他的不悅。

雷瑟只是死命地瞪著他並沒有開口,側身一偏和羅蘭擦肩而過準備回去聖殿,卻被他開口說出的話語給停下了腳步。

「不要再來這裡了,他不願意看見你這樣子的。」

同樣的話語已經不知道重複幾次了,當初打醒雷瑟的也是羅蘭,在這五年中也是靠著羅蘭雷瑟才沒有繼續沉浸在虛幻中,雖然效果可見並不有甚麼作用,但他還是會繼續這樣子做下去。因為雷瑟是格里西亞最重要的人。

「我說過了不要管我。」

雷瑟淡淡的落下一句話又準備走人,讓羅蘭氣憤地轉身拉住他的手腕,眉間隱藏的不悅及憤怒。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思念著他,你到底要我重複這些話幾次,要不是為了格里西亞的請託我才不會這樣子的不斷勸著你!」

格里西亞曾笑著對自己說過,要自己替他看好雷瑟,尤其是當他自己不在這世上的時候。羅蘭也曾堅決的說過這種事不會發生,但格里西亞卻仍是讓他免強答應下來了,複雜的情緒擾亂思緒。

「那你可以放棄了,既然格里西亞已經不在了這個請託也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

雷瑟冷漠的話語再度讓羅蘭氣到差點吐血,他暴怒的低吼:「你以為格里西亞的這個考量是為了什麼?你怎麼能夠這麼清淡的就帶過!我——」

「難道你就以為,只要我從痛苦中走出來,這一切就會再恢復原狀嗎?」

羅蘭停下話語,看著總算正面回應他的雷瑟。

「那是不可能的,沒有了光的黑暗世界就只剩下我一人,沒有救贖沒有溫暖只剩下罪惡感,我還能夠安穩的過著平常的日子嗎?」

格里西亞像光一樣,把自己從深淵的黑暗中救出,給予了溫暖。但是當這份救贖消失了之後,自己終將重新陷入黑暗。

「不只是你一個人......難道我就沒有渴望過這一份溫暖嗎......那樣子的黑暗世界,可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體驗過啊。」羅蘭的低語傳入耳裡,卻只是讓雷瑟有些難受的悶哼了聲,沒有回應。

或許他們都是相同的,也或許他們是不相同的。

在渴望光的同時,卻無法背負起失去的黑暗。沉淪在無止盡的寂寞,直到死亡。

兩人沉默了幾秒,誰都沒有去打破這種詭封閉的氣氛。直到雷瑟轉身再度準備無視他直接離開,羅蘭才開口。

「如果你仍執意這樣子的話,那我就只好殺了你。」

啊......這樣子的話自己就毀約了呢。羅蘭不禁在心中想著,但是卻一點遺憾的情緒都沒有,或許是他也累了吧?對於這種已經改變不了的結果感到疲倦。

雷瑟停下腳步,深邃的黑眸看著羅蘭,微微一笑。

「可以啊,那你就來試著殺我看看吧。」雷瑟右手搭上了劍柄,做好戰鬥的準備。

因為對於他來說,死亡已經不再是那麼恐懼的事了,反倒覺得是一種解脫。

對於思念格里西亞情感的解脫。



在兩人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下,遠處傳來一道急切地呼喊,分散了兩人的注意力。艾爾梅瑞氣喘吁吁地出在兩人的面前,臉上帶著緊張的神色,見到兩人手搭在腰部的劍鞘上臉色又更加慘白了。

「請、請不要打架啊,這樣子會傷害到你們的!」

雷瑟瞥了艾梅一眼後收回手,開口問:「你來這裡做什麼?」

羅蘭也收回了手,但之間的氣氛仍是處於一觸擊發的狀態下,讓艾梅倍感壓力有些結巴的說著:

「國、國王陛下來了,帶著要接替格里西亞太陽騎士的人選過來了。」

此話一出雷瑟身上的黑暗氣旋更加濃厚,平常具有威嚴面攤的臉此時被憤怒所纏繞,右手緊握成拳頭微微顫抖著。

「審、審判騎士長,國王陛下要求要見十二聖騎,所、所以您也要……」艾梅慢吞吞地說著,生怕觸了眼前這人的怒點,遭殃的可是自己。

「我不去。」直接了當的說出,雷瑟不理會艾梅緊張的話語直接轉身離開。

艾梅有點苦惱地看向羅蘭,對方也是一臉憤怒,讓他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羅蘭沉默的半晌,抑制自己收起方才滿滿的殺意後邁開腳步拉著艾梅就往聖殿走去,冰冷的開口說道:「無論如何,審判一定要到。」

就當作再幫一次人情吧,為了格里西亞,再幫一次他吧......

為了格里西亞......





阿奇爾緩慢地走進了光明聖殿,後頭還跟著一道人影。一進門馬上就看見了聖殿的招牌,十二聖騎站在門口歡迎著他。眼角一撇果然看見自己想找的人不在,露出一抹微笑。

到底是因為害怕而躲起來了,還是因為不敢面對而拒絕見面呢?

阿奇爾不禁猜測著。雷瑟‧審判缺席的原因,不過這原因有一半大概是自己造成的吧?

提出代替太陽騎士人選是自己做的決定,而想當然耳絕對是被反對到徹底,不論是十二聖騎是或是教皇,不肯就是不肯,但這也沒讓他死心更是動用了國王的絕對命令來強制更換,讓他們只能咬著憤怒免強接受。

替換的人選是自己遠方的姪子,剛好符合了太陽騎士的條件金髮藍眼而劍術也很不錯,充滿了正義感為人也正直,只是有一點就是身體太差常常因為感冒而躺床休息,原本被醫生預估大概是活不過二十五歲,直到那天光明奇蹟降臨……

阿奇爾在偶然的一次探望中得到了真相,看著眼前對著自己透出真心微笑的姪子,不或許他早就已經不是他姪子了,而是他一直以來注視著、最珍惜的存在。

他看著阿奇爾,請他幫助他實現唯一的願望,也是他一直以來不放棄的救贖。

「我想成為太陽騎士。」

他笑著說著,就像當年那個人笑著對他說「我會成為比老師還要好的太陽騎士的!」,那個模樣和印象中重疊,化為真實。


教皇必恭必敬地走到他面前,喚回他有些飄遠的意識。

「國王陛下,近來可好?」教皇傾身鞠躬,禮貌的問候著。

「很好。」阿奇爾回答了對方的問題,把視線轉回十二聖騎上問了疑惑。

「審判騎士沒來?」稍微瞄了一眼眾人,他還發現魔獄騎士也不在,那個伊力亞的替身。

「這個嘛……」教皇也偷偷瞄了一眼十二聖騎,但他們卻只是沉默著誰也沒有開口,對於雷瑟他們都不知所措,儘管已經過了五年。

正當教皇想要開口時一陣魔力波動驚擾所有人,眾人往主源處看去卻看見了羅蘭和雷瑟憑空出現,而艾爾梅瑞則緊跟在後頭。原來是羅蘭無論如何都必須要將雷瑟給帶來而偷偷的使用的瞬間移動。

「我把人帶來了。」鬆開一臉鐵青的雷瑟的手腕,羅蘭看向了阿奇爾和教皇,和艾梅雙雙退回了歡迎列隊的位子。

雷瑟顯得有些狼狽,發青的臉色散發出強烈的拒絕。對上了阿奇爾的眼神及笑容,努力壓抑著即將爆發的憤怒情緒用著低沉的嗓門開口。

「非常抱歉國王陛下,因為公事繁忙而無法與陛下會見還請您原諒,也請您容許我的缺席。」雷瑟傾身一個鞠躬後,回過頭在眾目睽睽下直接邁步離開。

教皇和十二聖騎面面相覷僵直了身子,他們壓根沒想到雷瑟會做出這種行動,好不容易把人給帶過來的羅蘭也握緊拳頭不滿的嘖了聲。但阿奇爾對於對方的行動並沒有感到不滿,反而顯得無所謂,他輕輕地拍了拍躲在身後的人,開口宣布。

「他就是你們以後的太陽騎士了,還請你們多多關照他。」

躲在寬大背後的人終於願意露出臉來了,他探出頭走到眾人面前,露出微笑。

「你們好,我是新任的太陽騎士,我叫做嵐洛菲爾.艾沙西,不過你們也可以叫我『格里西亞』哦。」

那人的聲音很熟悉,就像是以往他們聽了十三年的那道聲音一樣。十二聖騎望著眼前『新上任的太陽騎士』,陷入呆滯狀態。而原本正要轉過轉角離去的雷瑟在聽見那到聲音和那名字後身體一震,連忙回過頭去也僵在原地瞪大了眼,一臉不可置信。

映入眼簾的一道耀眼的光芒,燦金色的髮絲綁成一條辮子紮在腦後,被外頭斜照射進來的陽光給弄的閃亮耀眼,蔚藍如天空般的寶石眼眸帶著笑意及溫柔,唇邊揚起的那抹微笑有些許的優雅及自身貫有的淘氣,這些完完全全都是屬於『格里西亞』的。除了長相稍些不同以外,少了一些俊美,多了些稚嫩。

視線對望的瞬間,他看見了那熟悉的情感,一瞬間所有幾乎快要失去情感思緒回歸於身體,燥熱難耐的輕微顫抖。

那是他這一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人。

而他正是格里西亞。



見所有人全都詫異地睜大眼看著他,蘭洛菲爾……不,格里西亞有點不耐煩的嘟了嘟嘴,抱怨道。

「怎麼?好不容易回來了居然沒有人上來迎接我嗎?這五年你們都變成傻子啦?」應該不會是集體撞到頭吧?還是吃錯藥?

這一聲才抓回他們不知道是不是飄到光明神那的意識,眾人各個全都像是見到了稀有物般欣喜若狂的朝他撲來,嚇的格里西亞差點沒往他們臉上各揍一拳,這副身體的反應能力還不錯的說。

「太陽!!!!」

「你終於回來了!!嗚嗚嗚……」

有的人臉上喜悅藏不住露出了大大的笑臉,有人甚至太過於高興還流下淚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每個人扯過他的力道弄得他有些難受,不過他也沒去計較,畢竟讓他們這麼辛苦的等著五年的就是他自己啊……

藍眸透過間隔看到了還呆站在後頭遲遲不肯過來的黑色騎士,微微瞇眼在心中打定主意後,就輕巧的掙脫眾人欣喜的夾擊,踏著腳步往雷瑟‧審判的方向走去。

啊,老實說他是真的有些緊張的,尤其是在要面對著雷瑟的時候。他知道對方為了他付出的情感有多重,甚至到了最後的離別時刻仍是願意沉浸於虛幻中不肯醒來,他當然為此感到心痛,他不願意看到雷瑟因為他而做出這種傷害自己的事。

他一直都知道,那雙過於熾熱的黑眸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的身上,隨時望去絕對能在其中看見自己的倒影,因為,雷瑟一直都在看著自己啊,一直看著格里西亞。此時那雙黑眸帶著熱切的希望,以及幻覺的迷茫感,像是分不清到底哪邊是幻覺,又或者哪邊是真實。

因為這一切來的太過於突然,害怕若這是虛幻,是不是又會再度陷入無法自拔的哀傷之中呢?

原本平穩的腳步開始急促了起來,格里西亞跑了起來,往雷瑟的方向狂奔。想要讓他知道,自己已經回來了,這一切已經不在是虛幻,而是真實。

自己就真實的,出現在你的面前哦。


心情有些沉悶,卻也有些欣喜,帶著這些複雜無法理喻的心情格里西亞直奔雷瑟懷中,因為這個身體還太過於年輕的關係他的身高只有到雷瑟的胸口,也或許是雷瑟在這五年又長高了,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把臉貼在對方胸口,徹底的去感覺那跳動的心,溫熱且心動,那同時也是他唯一的歸屬。這顆心從曾因為他而喜悅的愛戀,也因為他而痛苦的心死,他知道自己虧欠雷瑟太多太多了,所以才會這麼迫切的想要告訴對方自己已經回來了,已經不會再離開他了。

「抱歉啊雷瑟,讓你等我等了這麼久。」

格里西亞輕聲地說著,帶著溫和靦腆的笑容抬起頭看著雷瑟,看著他最想見到的人,思念了五年的人啊。

而雷瑟終於從迷惑與震驚中回神,大手一緊將格里西亞緊緊的扣在自己懷中,就像是在害怕著一樣,害怕著對方會再次在自己眼前消失,害怕著這一切又是自己所虛幻出來的一樣。

但是這次卻沒有消失。

體溫藉由緊緊扣住的手傳了過來,溫熱的氣息打在身上證明了他有還有呼吸,身上帶了點一貫存在的薰衣草芳香,藍眸正盯著自己其中流露的情感毋庸自疑。

這是真實,不再是虛幻。

因為你就在我眼前,碰觸的到、感覺的到,不會在消失了。

「西亞……」

最深的呼喚從喉嚨深處發出,夾雜著長久以來積壓的情緒以及獨自承受的哀傷痛苦,他終究是忍不住爆發出來,所有的情感思緒如洪水般襲及心臟,狂跳著打擊脆弱不堪一擊的長久思念。

情感化為淚珠,積在眼底洩洪般的落下,這次他第一次的脆弱。

雷瑟緊抱著格里西亞哭泣,身子或許是因為這五年來的情感勞累而有些癱軟,幸好格里西亞適時扶住他才沒讓兩人往地上倒。老實說格里西亞也挺訝異的,因為這次他第一次看見雷瑟哭,從小到大總是會站在自己身旁答應他無理的要求,甚至是生氣的責備他之類的,雷瑟在他心中一直都是最可靠的形象。

可是現在卻因為他的任性離去而痛苦落下淚,把自己最為脆弱的一面顯露出來,平時總是會嘆著氣允諾下來的人這次卻不是以溺愛的微笑來答應他,而是以心痛哀傷的哭聲來拒絕他。

「對不起。以後……不會再隨便離開你了……」

似乎是被對方的哭聲給渲染,讓他也忍不住想哭了起來。伸手環住他的頸部蹭向他的臉龐,小聲溫柔道歉著,眼淚也不自覺的落下。

雷瑟微微抬起頭,俊逸的臉龐上還留著哭過的痕跡,黑眸似乎也沒有平常明亮,還帶著一些混濁的淚珠。他望入那雙藍眸嘴角輕揚,有些哭腔沙啞的聲線開口。

「西亞,歡迎回來。」

格里西亞望著雷瑟愣了愣,眼角的淚再度失守。他也揚起一抹笑,對著他說。

「嗯,我回來了。」



在後頭的十二聖騎們看著前方哭成一團的兩人臉上的表情全都是喜悅及鼻酸,他們各個互看了幾眼,也上前湊熱鬧,把氣氛弄得喧嘩不已。


阿奇爾看著眼前這副景象只是鬆了口氣,唇間淡淡的那抹微笑帶著太多的情思。而一旁的教皇震驚疑惑的看向對方祈求他給予一個合理的答案。

「那把他當作是神的眷戀吧,連神也捨不得帶走的光明。」

阿奇爾望著在人群中哭成一團的格里西亞,淡淡地說著。

因為這是神蹟啊,對於光明神來說,格里西亞或許也顯得太過於耀眼了,才會做出如此的決定吧?

輕輕抬眼,望向清澈透亮的藍天,或許祂,也正在看著呢。





「看樣子是成功了呢。」

有些無聊的捲起垂掛在胸前的幾根髮絲在手中把玩著,光明看著聖殿裡頭格里西亞的一舉一動忍不住放心的呼出一口氣,祂還很擔心會不會失敗呢。

「啊啊,這樣子又少一個人陪我聊天啦,接下來還有好久的日子要怎麼過啊~」雙手舉高往後一躺倒在椅背上,祂有些難過的抱怨著。

不過或許就像是那位阿奇爾說的一樣,格里西亞對於祂來說太過於耀眼了,放在身邊實在是捨不得啊,果然還是回去會比較好呢。

腰身一用力打直坐好,他在腦中盤算了下,決定去找自己的死對頭來打發時間。望了一眼眼前的鏡子裏頭反射出來的人,在看見他的笑容之後光明伸手一揮畫面隨機消失。

「既然是神蹟的話,就別再讓他回到我身邊啦,不然我可能就不會在放手還給你囉。」

最後一句話不知道是在對誰說著,但祂相信那個人一定聽的到。


風捲起長袍,留下一室的寧靜。







後:

其實我原本只想寫雷瑟和羅蘭打架那邊而已XDDDDD結果沒想到就變成這樣子了(诶)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轉生這種設定呢wwwww(雖然說一開始會先虐死人(哭

這篇是連續著上次的《虛假的假象》,也可以說算是對雷瑟的一個補完吧XDDDD畢竟上次虐他的太慘連我都有一小段時間不敢再直視那篇文QQQQ太痛啦QQQ所以這一篇就讓他甜一下吧wwww不要再放手囉不然會被羅蘭或光明神搶走的啦(幹

特地選了一首還滿感人的BGM來陪襯XDDDDD希望有催淚的效果啊XDDD不過我很厲害的沒有哭!!!!這都是訓練的成果超感動(?



還忍不住塗鴉了一張XDDDD不好意思我畫畫很廢看看就好哦呃呃(汗)希望這對可以永遠甜蜜的在一起這樣子我就滿足了(升天)
C360_2014-05-11-10-43-29-189_mh1399776436265

那麼就下次見啦wwww喜歡的同好們還請多多留言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