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死亡三十題:16.假裝你從未離開

※CP是雷格,設定雷瑟死亡。

※格里西亞中心視角,現代架空有。



「抱歉啦希歐,這份工作我可能沒有辦法幫你了。」

格里西亞帶著歉意偷蹭到希歐的辦公桌前,蔚藍眼眸盯著他瞧。而希歐也從桌電螢幕上轉移視線到對方身上,瞄了一秒他手上的公文紙張,淡淡的應了聲。

「噢,那你就先放著吧我找其他人幫忙。」

眼角稍微瞥了一眼時間,希歐大概也明白格里西亞的意思,倒也沒有要求對方一定要幫他完成這份工作。雖然說有點急,但剩餘的時間交給其他人也綽綽有餘。

「嗯,下次請你喝咖啡啦。再見。」

把公文安穩地放置在一旁的桌上,格里西亞朝對方道了謝就飛快地收拾東西離開了辦公室。而坐在希歐隔壁桌的亞戴爾小心翼翼地靠了過來,看著格里西亞離開的方向,緩緩地吐出一口氣有些沉重的開口。

「又是這個時間準時下班......格里西亞他還是一樣......」

「沒有辦法的事,勸也勸過了該說的也都說了不知道幾百遍,他仍是一句都聽不下去啊。」

希歐也吐出一口氣,伸手按住右邊痠痛的肩頭輕輕揉捏,舒緩壓力。

「......就這樣子讓他繼續下去好嗎?」

「那已經不是我們所能夠掌握的事了。」

話一出,室內瞬間陷入一片寂靜,亞戴爾低下了頭複雜的情緒浮現在臉上。而希歐只是默了一回,又開始繼續辦公,忽略這種莫名的寂靜。





「我回來了。」

鑰匙轉動門把解鎖,格里西亞推開自家家門笑著喊道。

「抱歉啊今天回來有點晚,因為路上有些小塞車......謝謝你幫我留晚飯我先去洗澡等等再吃哦。」

格里西亞自逕地說著,脫下外套往沙發一丟,才剛跨出去一步又像是想起什麼的馬上折回,慌慌張張地抓起外套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被抓到一般開口。

「呃外套我會乖乖放回原位的啦不要瞪我!」

像是有點害怕的縮了縮肩膀,格里西亞頭也不回的逃進他的房間。把外套整齊的掛回衣櫃後進入浴室沐浴,和平常的生活作息相同,沒有異狀。


格里西亞從充滿蒸氣的浴室走出,濕漉漉的燦金長髮尾端還滴著些水,他拿起一旁的毛巾蓋在頭上搓揉,開口說著。

「知道知道,我會把頭髮都擦乾的,不會讓自己感冒的啦別擔心。」

雖然他實在覺得這很麻煩,但是還是會乖乖地依照,把一頭長髮擦乾不留一滴水滴。擦乾頭髮後格里西亞走到客廳的餐桌,把桌上的食物送入微波加熱,在等待的時間也開口說話。

「對了對了我跟你說喔,今天喬葛那個死傢伙被老不修罵了耶,誰叫他要上班時間不好好工作跑去其他部門把女人結果被逮到......在一旁看得真的很爽快啊!」

格里西亞一邊說著一邊露出嘿嘿嘿的笑容。

「還有還有公司附近有一家新開的點心店,聽女同事們說那邊的蛋糕很好吃呢!我也好想吃看看哦你去幫我買好不好?我最近都有乖乖吃飯啊才沒有偷吃點心呢!」

他把微波好的食物放到桌上,拿起碗筷開始吃了起來。

「聽說艾梅那小子交到女朋友了耶好羨慕哦而且聽說是某家大企業老闆的女兒耶綠葉那傢伙真有一套......好啦好啦我知道吃飯時不能說話不要這樣子一直看我。」

格里西亞乖乖地閉上了嘴吧專心吃飯,沒多久就把碗內的食物吃得精光。吃飽了肚子格里西亞蹭到了沙發上抱著抱枕窩著,把頭靠在扶手處懶懶的攤著。

「......唔我知道要去收拾碗盤啦就不能讓我偷懶一下嘛......」

格里西亞有些不滿的嘟起嘴,小聲低咕著。

「什麼小胖豬啊我一點都不胖好嗎!雷瑟我告訴你我——」

一股怒氣就要發洩出來,但是卻在道出人名後瞬間消失無蹤,想說的話也卡在喉嚨,一時居然說不出話來。


格里西亞一股腦兒的說了很多今天所發生的事。

但是回應他的卻只有一片寂靜。

就只有自己的自言自語,和牆上穩定行走的時鐘滴答聲。

屋子裡沒有其他人,就只有他一個人。


瞬間的寂靜讓他感到一陣暈眩及強烈的窒息感,跳動的心臟一下一下刺入更深更深的疼痛。格里西亞抬起頭,望向了一旁的小櫃子。

在書櫃的上頭擺了一個又一個的相框,上頭兩人愉快的合影勾起格里西亞過往的回憶,那是他不願意去面對的現實。挪動身體起身,他走到了櫃子前伸手拿起一個相框,藍眸裡全是看不盡的愁緒及悲傷,還有寂寞。

他記得很清楚,這是他們到新開的遊樂園去玩的事。用了一些小技巧說服雷瑟帶他出門,明明膽小的要死還硬要闖鬼屋、玩雲霄飛車、大怒神......最喉嚨沙啞軟了腳只能倚靠雷瑟背他,那天很開心,儘管他恨死了這些遊樂設施,但是只要和雷瑟在一起,他就會很開心。

但是雷瑟現在,卻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啊。

望著相框裡那熟悉的臉龐、溺愛的微笑,所有所有的情感一股腦兒的全都浮現於心。

一場車禍,為什麼要把雷瑟從自己身邊帶走呢?

蔚藍的眼眸此時沒有任何光彩,盯著照片恍神。他從來就沒有想過那些在連續劇裡出現的天人永隔爛喬段會活生生的實現在他的生活中,這一切都是這麼的不真實。

「衣服別亂丟,好好地掛回衣櫃裡頭去。」

雷瑟總是對於格里西亞東西愛亂放的習慣感到很頭疼。

「頭髮要擦乾別因為懶就不做,要是感冒就不好了。」

雷瑟一邊嘆著氣一邊把笑的賊賊的格里西亞拉過來面前,拿起毛巾仔細地替他擦拭濕漉的頭髮。

「飲食要正常不可以挑食,把紅蘿蔔吃下去不准吐掉。坐好專心吃飯不要開口。」

雷瑟皺著眉看著刻意忽略盤中紅蘿蔔的格里西亞,糾正他老愛挑食和吃飯說話的壞毛病。

「要睡就回房間裏頭去睡,在外頭會著涼的。格里西亞......?」

看著看電視看到睡著的格里西亞雷瑟也是滿滿無奈,他喜歡他的睡顏不忍心吵醒他。

「晚安,格里西亞。」

一吻落下額頭,滿滿的溫柔不特意去掩飾。


積在眼角的水珠於雨般宣洩,染出一片片水波漣漪。拿著相框的手不自覺的發抖,緊閉的唇強忍住不讓自己發出脆弱的哭聲,因為他知道最後自己一定會無法控制理智。

一個人的生活著,先前的歡樂就好像是泡影一樣全都蒸發消失,此留下永無忘懷的傷痛情感及記憶,他無法忍受。

那怕是只有自己的自言自語也好,他也想要和雷瑟在一起。

所以他只好去假裝。



假裝你從未離開我身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