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死亡三十題:29.你離開後的十年

※ 喬葛x格里西亞,設定格里西亞因公殉職。

※ 第一次寫喬格請多指教ww





溫暖的陽光沐浴在身上,為微冷的身子注入一股暖意。褐髮男子呼著氣把滑落的圍巾圍好,刺骨的冷讓他有些不適。邁著步伐留下一個個明顯的腳印,男子自顧的走著,直到眼前那座熟悉的建築物才停下了腳步。

和前方的守衛打了聲招呼後男子就沒什麼障礙了入城了,畢竟他的身分可是很特殊的呢。

「終於回到這裡了,葉芽城......」

喬葛‧大地看著曾經熟悉的繁榮景象,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呦,艾梅,最近過得還好嗎?」

喬葛推開木門走了進去,就看見艾爾梅瑞和一群年紀尚小的孩子們窩在一起玩著遊戲,而艾梅在看見來人是誰後開心地喊道。

「啊,喬葛你回來了啊。」

「是葛格耶~~~」

沒等艾梅向前敘舊,那群小孩便一窩蜂的衝向前去死纏著喬葛差點沒讓他摔的狗吃屎。

「好了好了你們先讓哥哥休息一下等下再來找他玩好嗎?」艾梅無奈地笑著,而孩子們也點著頭答應又跑到一旁繼續著他們方才的遊戲。

「怎麼有時間回來啊,好久沒見到你了呢,旅行還順利嗎?」艾梅替他倒了一杯熱茶,坐了下來問著眼前外出旅行久久才回來一次的舊友。

「還滿順利的,去了很多不一樣的地方真是大開眼界啊。」喬葛喝著熱茶順手從背袋裡拿出一小瓶裝飾精美的玻璃瓶,裏頭的紅色粉末反照著光彩,更添紅豔。

「你要的『黑暗精靈特製古老辣椒粉』幫你帶回來了。」

「啊謝謝你!我一直很想要很久了可是不管在哪裡都買不到呢。」艾梅開心地接過瓶子,繼續問到:「晚上也要留下來過夜嗎?還是你要去旅店?」

「去旅店就好了,每次都要麻煩你也不太好。」喬葛放下空茶杯收拾好東西後起身,準備離開。

「其實我也不是很介意......接下來你要去找其他人嗎?大家幾乎都還留在葉芽城裡呢不像你外出旅行去了。」

「我會去打一下招呼的,不過我想要先去他那裡。」

聞言,艾梅握著瓶子的手抖了抖,臉上卻沒有甚麼明顯的變化,只是笑著說道。

「是嗎......已經過了十年了啊......」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是一個讓人無法輕易捨棄的回憶及情感。

「艾梅,已經沒事了,你就別在意這麼多。我要走啦多保重身體。」他當然明白對方所指的是什麼,但卻也只是出口安慰了一下。但若對於自己來說,這根本就不是一句『沒事了』就能夠遺忘的事。





十年了,光陰過得飛快,在你離開之後都已經過了十年了。

喬葛獨自一人走在雪地上,遠離了城市的喧囂之後耳邊只剩下雪花飄落的聲音及自己平穩規律的心跳聲。

這十年裡,他們退休了。從十二聖騎的位置上退了下來,由新人來去繼承這個傳統及榮譽,大多數的人都選擇繼續留在葉芽城裡。伊希嵐回去繼承家業、艾爾梅瑞跑到孤兒院去照料小朋友們、羅蘭跑回魔王殿去幫忙等陽了、希歐為了逃離女人躲到郊外去隱居......大家都安逸且悠閒地度過接下來的半輩子。

而喬葛自己則是為了遵守約定,獨自一人的外出旅行去了。

因為格里西亞說過,想要在退休之後,找個人作伴一起到這片大陸的各地去旅行。

可是他卻沒有辦法達成這個願望,因為他早就在十年前就已經早一步離開了所有人。

道路終於走到盡頭,而在盡頭後所蔓延出景色是一大片的雪景,潔白且純淨。喬葛走到一塊墓碑面前蹲了下來,伸手拍掉上頭堆積的白雪,露出上頭的字體,那是他所熟悉的名字。

「嗨,我來看你了。」

故作輕鬆的口吻,卻隱藏了過多的思緒哀傷。

「雪下的還真大呢,我記得我兩年前回來還沒冷的這麼誇張,要是你的話肯定會受不了對吧?」喬葛說著,腦中也迴盪起回憶。格里西亞怕冷所以總是會跑來和自己窩在一起,雖然兩人窩在一起還是在吵架,但卻有種莫名的溫暖。

「我這兩年又去了哪裡你一定很想知道吧?我可是有買紀念品回來呢。」

打開背帶拿出一堆各式各樣地方的象徵物,喬葛一個一個給他介紹了起來。說著自己在旅行中遇到的經歷,偶爾也自嘲地笑了起來,拿出利用魔法卷軸保存下來的風景圖像一幅一幅的說著,把自己這兩年的行蹤全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吶喬葛退休以後有沒什麼想做的事啊?」

「如果沒有的話,陪我去旅行吧?我想到海邊去,想到森林去,想去好多好多的地方!」

「所以約好囉,退休後我們一起去旅行吧!就像老師那樣!」

格里西亞笑著對他說著,精緻漂亮的臉孔洋溢著純真的笑。

想到這裡,喬葛就忍不住揚起一抹苦笑。久違的心痛感又再度席捲全身,引發劇痛。

他還念著以前的日子。雖然說他和格里西亞變成了戀人,但吵過的架也沒減少到哪裡去,兩人仍是一吵架就不知道合好搞得全聖殿都十分頭痛。但是同時,他們卻也是十分的在意著對方的一切,藏在博臉皮下的一絲溫暖、拐彎抹角好幾圈就是不肯直接說出對對方的關心、然後最後卻又是紅著耳根緩緩吐出一句喜歡,這或許就是他們之間特殊的愛情。

「以前只要和你鬥嘴就會覺得十分頭痛,但是現在,卻也好懷念你紅著脖子對我氣憤地大吼臭喬葛你個大渾蛋!」

伸手撫向冰冷的石碑,喬葛沉默著。眼角流出溫熱的液體隨著臉頰滑落至地面,掉入雪裡消失無蹤。

「你知道嗎?在你離開後的十年......」

寒冷刺骨的風吹過,吹入內心刺痛著每一條神經。


「我好想你。」



〈END〉



第一次寫喬格就來個虐是否對不住他們啊XDDDDDD不過我開心就好(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