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父子出遊(?)】

※本篇是尼奧和小格里西亞的故事




尼奧獨自一人走在聖殿的走廊上,看著外面的風景,伸了伸懶腰,這種涼爽的天氣也讓他心情好了起來。

「今天天氣真好……等等到外面去走走吧。」

尼奧喃喃的說著,帶著淺淺的微笑彎過轉角……


碰!!


尼奧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突如其來的人給撞到在地,那人也順勢往尼奧身上撲倒。


「痛死人了……啊!實在是非常抱歉,希望在仁慈的光……咦?老師?」

格里西亞捂著額頭站了起來,原本想道歉的話語卻因為看見了自家老師而吞了還去。

啊……慘了他撞到老師了啊啊!!

看見尼奧帶著燦爛的笑容站了起來,格里西亞瞬間有種『糟糕要倒大楣了』的感覺。

「孩子,為師是不是有告訴你不准在走廊上跑嗎?就算要跑你也要給我優雅的跑,你以為你是烈火騎士啊!啊?」

尼奧的額頭冒著青筋,凶狠的瞪著自家學生。真是的,居然撞到了自己……屁股還有點痛呢。

「呃……那個老師我不是故意的啦因為我本來……」

「閉嘴,不要跟我解釋。」

格里西亞幾乎欲哭無淚啊,他只是想去找伊希嵐吃點心而已,聽說他又做了新的點心所以才……

「算了,看在為師今天心情好就放過你吧。不過孩子,你撞到我至少要有點補償吧?」

尼噢好心情的看著呆愣的格里西亞。

「補償?我要怎麼補償您呢?」

格里西亞歪著頭,疑惑的問著。

「陪我到城裡去走一走吧。」




尼奧穿著斗篷走在街上,今天是知名馬戲團來葉芽城演出的日子,葉芽城裡多了很多平常沒有的攤子,更加增添了熱鬧的氣氛。雖然人潮很多,但尼奧卻悠閒的走在街上隨意亂逛。

「老師,等等我啊。」

格里西亞小跑步跟上走在前頭的師長,一手拉住老師的手。

「格里西亞你走太慢了。」

「是老師您走太快了啦!」

「嘖,你好麻煩耶。」

尼奧將格里西亞的小手牽住,忍不住在心裡想:他的手好小好軟呢……

「老、老師?!」

格里西亞的臉頰微微泛紅,慌張的問著。

「牽好,不然等下走丟了我就不理你了。」

「是……」

於是尼奧又帶著他到處亂走。

格里西亞看著牽著自己的大手,發起呆了。

老師的手好大喔……被老師牽著,有一種很安全的感覺呢……

「孩子。」

一道熟悉的聲音從頭上傳來,一抬頭就看見老師好看的笑容。

「拿去。」

老師手裡拿著一支棒棒糖,自己最喜歡的藍莓口味。

格里西亞愣了一下,伸手接過棒棒糖。

「謝謝老師。」

「既然出來了,就好好的玩吧。你要是在給我發呆,回去你就死定了,懂了嗎?」

「……是!學生知道了。」

格里西亞甩了甩頭,想:既然出來了好好的玩!不然回去真的會被老師扁……

於是兩人又在街上胡鬧玩耍著,手裡吃的東西不斷的減少和增加,笑聲在兩人之間回盪著,猶如天籟般的美聲。

「欸老師我想吃這個!」

「老師我們去看看那個攤子!有好多好玩的東西耶。」

「前面好多人喔!老師走快點啦!我想去看那個。」

看著格里西亞一臉興奮又開心的跑來跑去,不時拉著自己一起去玩,尼奧嘴角上揚的幅度也越來越大。

「真是的……小孩子好囉唆啊。」

嘴上雖然是這樣說,但自己還是陪著格里西亞東跑西跑,玩遍大街小巷。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他們看完表演之後便坐在廣場中的噴池旁的木椅上休息著。

「哇!那個小丑超級厲害的,可以那樣子翻來翻去的!」

格里西亞對著尼奧笑的很開心。

「嗯,今天很開心嗎?」

尼奧看著在夕陽照射下,格里西亞那一頭過於燦爛的金髮發出淡淡的光芒,炫目的令人深深著迷。

髮色……真的很漂亮。

「嗯!超級開心的!」

尼奧微微一笑,接著便起身,大掌放在格里西亞的頭上,惡作劇性的揉著他的頭髮,惹的格里西亞哀哀叫。

「老師!請不要揉我的頭髮啦!」

嘟起嘴,格里西亞抗議著。

「哈……好了我們回去吧。」

尼奧朝格里西亞伸出手,他很喜歡牽著他的手。

「好。」

格里西亞將他的手放在尼奧的手上,對著他笑著回答。


在夕陽下的影子,相連在一起。


END


※屁話(?)

噢噢噢噢師徒真的是好可愛啊啊啊wwwww
尼格好棒啊啊wwwww(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